台北好吃拉麵|橫濱家系拉麵特濃屋

張柏威
3 min readMar 23, 2019

--

說到台北好吃的拉麵,平常只會想起一蘭拉麵屯京拉麵Nagi 凪麵屋一燈,今天有一間拉麵店值得讓人收藏到私藏清單,這天跟朋友約見面,選在之前收藏網友推薦的拉麵店『橫濱家系拉麵特濃屋』。

老闆是正港日本人 大塚健二,會到異鄉賣「家系拉麵」,除了因為太太是台灣人,另個原因是三一一大地震,「十多年來太太在日本照顧我和家人,現在換我回台灣照顧她和她的家人,更大原因是東日本大地震,台灣賑災資源和關注度是最多的,我覺得很感動,所以我想煮出好吃的拉麵給台灣人吃。」

人多的時候要登記劃位

這天跟朋友是約下午一點,算過了吃飯時間,人潮沒那麼多,等不到10分鐘就進入店內。

拉麵店大部分都是開放式料理區,可以從吧台看到裡面師傅們料理的狀況。

這次我點了『豚骨醬油DX拉麵』 DX 就是加料加量的意思!

在點餐時可以選擇麵的硬度,叉燒的油脂量,味道的濃度。

對了!來特濃屋必須還要點一份鎮店之寶『大炸雞塊』。

這就是油脂最多的叉燒,令人幸福油脂量XD

「橫濱家系」拉麵的特色是以濃厚的豬骨和大量的雞骨熬煮成湯頭。

為什麼大家都說來濃屋要加點炸雞?

吃了才明白,咬下去的瞬間被他裡面的滾燙的雞汁燙到,他的雞肉現炸,吃起來不會乾乾柴柴的,而且超大塊,即便跟朋友一人分兩塊,差點連拉麵都吃不完。

非凡電視詳細介紹特濃屋的特輯

整個用餐感覺很好,麵條有嚼勁,湯頭濃郁,小菜加分,上菜速度快,如果用餐座位能多一點,寬敞一些會更好。

拉麵店位置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77巷22號

營業時間:週二至週日 11:00~15:30,17:00–22:00(週一公休)

--

--